Lanny.Royal.Doyle

一步退 步步退

 

这几天,不太平

这几天,过的真的不太平

我一向是讲究一句话,人贵有自知之明,这一周里真的是应了太多次。

暑期闲在家会怎么样呢?我们这些学生大概都会相视一笑,被爸妈嫌弃呗,但这对我来说,不一样,真的不一样,因为我家里的人际关系是一种威权势的,也就让我更压抑。

我科目二过了之后,按规定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行科目三的练习和考试,所以就在家里呆着玩。然而,在我家里,我手机必须是静音,因为我爸特别烦手机通知声,我不能总是拿笔记本外放歌曲,因为我爸烦吵,我不能总是躺着,我不能总是玩手机,我不能晚睡,我不能晚起,最晚也要和他一起醒,我不能玩游戏,我不能的太多了,我都要忍受。

终于在有一天,我百无聊赖中,我爸开始过问我的每学期学习情况,谢天谢地,我只挂了一科,其余的都补回来了,但还是被我爸严厉的说教了一顿,然后就谈到专科学生的出路,我爸一再语重心长地和我讲以后的生活要怎么怎么样,我一直保持沉默,但后来我实在忍受不了,说了一句:“人贵有自知之明,我不可能像你说的那样总是在家里赖着,自己作死,我也在家里这种氛围待不下去。”我爸脸色很不好。

我爸问到我的成绩时问我大三就没什么打算吗?我和他说了自己想要升本,他同意了,第二天教材到了,我做了一个单元,花了我快三个小时,他不闻不问,对我的进度仍旧不满,然后我俩又开始争吵,他说我是不是不想学,我说了句气话,我是不配学,因为我觉得我自从高考之后,就是一条烂人,家里的情况我也知道,我觉得我不配家里的付出。我爸也发火了,他说他觉得他才是亏欠我的,他觉得我只上了三年大学才是自己没尽职的,说到后来两人都是无言。

真的是太压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