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ny.Royal.Doyle

一步退 步步退

这是一首特别有莽气的歌,不是年轻人惯有惯于唱出的朝气,而是如歌词里描述的一个类似张飞的莽撞人,用hip-hop搭配hard-dance表现自己的固莽与豪勇,单听这两个part,音乐节奏十分硬,但这正是音乐要表达的主题,就是莽!我个人认为整曲的亮点在于琵琶的加入,前奏一出特别抓耳朵,琵琶的音色和技法弹奏其实非常传统,没有过多炫技,但节奏却是很hip-hop,这就有一种特带劲的帅气,三者构成了曲子的主体,莽直、豪帅,是一首质量很不错的新单。
By the way,大力推荐琵琶这种乐器,个人最喜欢两门乐器:钢琴与琵琶,钢琴是乐器之王,通过它能够表达的感情纷繁多样,没得说;琵琶我认为是一种男性的乐器,虽然我们常认为琵琶声悲,我认为应该是凄而不悲,现在一般都是女生学这门乐器,表达的感情也一般都是凄厉婉转,但如《吹剑录》里夸赞苏子词“须关西大汉,执铜琵琶、铁绰板,唱大江东去”,由此可见琵琶本身也是可以极具豪迈之气的,再如65年刘德海老师用琵琶弹奏的《十面埋伏》,表达了临阵埋伏紧张的氛围,从平地起惊雷,一声骤响,拨弦嘈杂,最后高音骤停,戛然而止,尤有余音,真是让人赞叹,单曲循环都不足以解释喜爱之情。这便是琵琶之意。